落景回风

薛定谔的攻粉与一体机与cp粉。别字大王,病句专家。

《解药》里的荒并不别扭相反还很直球,大概因为他没有经过社会的毒打(咦)吧……他在门派里其实很受宠的。所以他向他人回馈的通常是正面的善意的情绪,有时候还会有幼稚的想法……。除了蛇的事情让他侧面见到人性黑暗,其实他自己并没有亲历过……或者说蛇的事情让他开始更多地进行自主思考和自主选择。此前的他基本就像蛇说的“高天原让你如何你就如何”那样。本性很善良,看了不少圣贤书,把善恶看得泾渭分明,认为“恶”是“恶人”的特质而不应该存属在身边的亲友师长等“好人”的身上。
他选择了蛇其实也是他反抗主流态度主流观念的开始。他初次进行重要的“自我选择”,并且萌生了“凭借自己的判断为自己做主”的想法。
另外,蛇救了荒,其实也是把自己从一种自给自足的闭塞中救了出来,重新燃起了探索外界的欲望,还是挺划算的(´゚ω゚`)

大半夜睡不着突然又想起这些……

胡乱讲一点罢……

评论(2)

热度(20)

©落景回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