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景回风

薛定谔的攻粉与一体机与cp粉。别字大王,病句专家。

【荒蛇】解药 09

    第九章

 
 

    

 
 

    八岐尚无何种反应,荒心下却是一震:他年岁尚幼时,高天原中确实有一位被他称为“小师叔”的前辈,却是在十年前消失无踪了,询问旁人,有说是出外治病了的,有说是病死了的,他心中难过非常,大病一场,之后再问,门人皆对此讳莫如深,绝口不再提门中曾有如此一人了。幼小的荒甚至疑惑“小师叔”的存在是否为自己幻想而成?越是伤神伤情之事,时日长了,许是人体对自身的维护,越是快地模糊下去了。小时候的许多事,他都记得清楚,唯独此事,却是一团迷雾。除却那位前辈,他从未听天照这样称呼过旁的人,那么,小师叔是确切存在的,那么,八岐就是……

 
 

    天照见荒满面呆滞,追问:“你怎了?”荒只随便“嗯”一声,天照立刻去看八岐:“小师叔,你将他毒医好了,怎得人却变傻了?”

 
 

    八岐自然知道荒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称呼内心翻涌,他却不好解释,就说:“许是方才杀人……”

 
 

    天照便当他是被迫杀了太多武林盟中人,心中挣扎不快。

 
 

    荒听见八岐说什么“杀人”,倒是清醒过来了,看向天照:“掌门师姐,你怎么来了?”

 
 

    天照在他俩之间来回看了看:“我晓得武林盟内斗甚重,又得了消息他们今日上山来杀小师叔,心里不安,便来看看,才上到这里,听见有人下来,便躲藏起来,见到是你二人。”

 
 

    万年竹、山风被长老扣押,定是没能第二次传信给天照,可她方才见了荒,并无何种惊讶,荒不由问:“师姐,你晓得我在这?”

 
 

    “当然晓得。”天照颔首,“我还晓得他定不会伤你,才没派人前来。你不会怪我罢?”

 
 

    荒看着天照平静的面容,却觉得她知道的远远不止如此。

 
 

    荒接不上话,另一边的八岐笑道:“他在我这住着高兴得不得了,还不想走了,怎么会怪你?”

 
 

    说完就拿眼睛瞟着荒,荒连忙胡乱点头。

 
 

    “如此便好……”天照也微笑起来,“好在高天原与武林盟牵扯不深,免了趟这一趟浑水。既见你二人无恙,我便放心了。”

 
 

    “多谢师姐关心。”荒略有些僵硬。

 
 

    “哎,你呀,总是这样,什么都写在脸上。”天照慈爱地看着他,“你什么打算,同我一道回高天原?”

 
 

    荒略作沉吟,答:“我尚有些事未完,过几日再回。”

 
 

    “好罢。”天照说着,又去看八岐,“小师叔,他年轻鲁莽,你多担待罢!”

 
 

    八岐摆手,表示此事不在话下。

 
 

    天照对他二人略作一揖告别,转身走了。

 
 

    天照一走,荒望着身边的八岐,满腹疑问,更是难以出口。

 
 

    八岐:“你还记得多少?”

 
 

    “记得……你……你……”停了一会儿,竟然唤道,“小师叔?”

 
 

    八岐却是一震:“你……”

 
 

    两人便这样互相称“你”,对面怔愣。半晌,八岐先开口道:“……咳,莫再那样唤了。”

 
 

    “为何?师姐便是这样叫你,并未有不妥。”荒略有不解,“我虽记忆不清,但你就是当年住在别院里的……”

 
 

    八岐以为荒又要那样叫他,忙打断道:“是我。我、我知道你是谁……我才救你……你……”

 
 

    八岐难得这般吞吞吐吐。怎么回事?表露身份后,为何气氛如此尴尬,便是话也说不成了?

 
 

    沉默蔓延在林间。荒干脆两眼一闭,强行转移话题道:“你饿么?现在是……平日里你午饭时间罢,你要吃饭么?”

 
 

    “嗯,那就去镇上吃些……”也不知道他到底饿不饿,反正八岐是这样答应了。

 
 

    

 
 

    两人快走,不多时便来到镇上,随便选了家店,吃些东西充饥,好歹气氛是恢复正常了。

 
 

    荒结过账,同八岐一齐走出饭馆,询问身边人道:“你如何打算?”

 
 

    八岐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这才惊而抬头:“什么?”

 
 

    荒解释道:“我想问你,你之后打算去哪?”

 
 

    八岐不答。荒观他表情,却不是隐瞒,而是当真语塞。

 
 

    八岐小声说:“在镇上暂歇几日,如何?你我身上有伤,还需换药休整。”

 
 

    荒自然答应。

 
 

    两人去药铺买了药,荒不懂药理,全由八岐调配。等到晚上,便找间客栈,暂时住下。

 
 

    之后两日,俱是平淡,无甚可讲。

 
 

    八岐受伤那日,荒曾莽撞告白,当时,八岐既没答应,也非拒绝;之后更是将那事忘掉一般,只同他平常相处。

 
 

    荒心下却越发不安,几次问他计划去何处,八岐俱是回答:“还未想好,暂且住这。”

 
 

    直等到第三天晚间,荒来到八岐房内,又提及此事,八岐坐在床上,终于显出疲惫神色,说:“你为何非要执着于我?”

 
 

    荒这才敢提当日之事:“我已说了,我倾慕于你,你却为何不信?我对你从无半分虚言,也从未做过背叛你之事……”

 
 

    八岐却是摇头叹气,坐直了些,即使他见到荒神情沮丧,心中不忍,还是说下去:“我并非不信。只这段时间,你日日相对,唯有我一人,便生出这许多错觉。等你重入了这大千世界,自然就会将我忘了。”

 
 

    荒急忙辩解:“我怎么会忘了你?我对你……”

 
 

    八岐不等他再次表白,插话道:“你个毛头小子,又懂得什么情情爱爱的了?即使你觉得我…我……你既没试过女人益处,也算不得准。”

 
 

    荒很想反驳,却无法可说,怒道:“你这张嘴里就讲不出好话来。”

 
 

    “呵呵,讲不出好话,可是滋味还不错罢。”

 
 

    荒愣住了,八岐急忙补救:“咳,总之,你感念我救命之情,我甚是欣慰,却并未让你以身相许,你欠我的已尽数还上了。你快走吧。”

 
 

    这怎么能叫还清呢?八岐拿命救他,他除非把命赔了出去。永远还不清啊……

 
 

    荒还要说话,八岐站起来,将他朝门外推,八岐力气很大,荒不认真抗衡,即刻被他推到门外去了。

 
 

    八岐:“快走!”

 
 

    荒见他面色不悦,也不知是当真烦自己还是如何,不敢冲撞他,便离了他房门口,自去歇着了。

 
 

    之后两天,荒不再去问八岐如何计划了,只是待在他边上,不多说话,然而除却解手、睡觉,都紧紧相随。

 
 

    八岐赶了他几次,荒说:“你在山上时,既已答允同我离开,为何出尔反尔?”

 
 

    八岐瞪眼:“答应?我当时便说了,是我自己不想在那住了。同你没有干系!”

 
 

    这之后三天,八岐不再赶人了。荒当他是态度软化,自己这些时日软磨硬泡,他应当是习惯了罢?

 
 

    晚上天黑之后,两人各自歇了。忽然有人敲门,荒拉开门看了,门口正是八岐,手里端着一个瓷碗,走进来,将碗搁在桌上,关好门,便指着那碗说:“喝了。”

 
 

    荒瞥过一眼:是一碗深褐色的药汤,尚有余温,面上浮起袅袅白雾。

 
 

    荒疑惑道:“你不是早说我全好了么?做甚要喝?”

 
 

    八岐:“别废话,你喝是不喝?”

 
 

    是什么迷药罢?荒暗自猜测。他只想假装喝两口,再去吐掉,免得邪神又整出什么招数。

 
 

    他端起碗,药刚入口,八岐便说:“别给我装样子,你要是不喝,我可走了。”

 
 

    八岐紧紧盯着他,让荒无法可施,只好将整碗药吞了。八岐似是不放心,在桌边端坐良久,吐出一个字来:“好。”

 
 

    “怎么?”荒刚要站起,立刻一阵天旋地转,腿脚发软,八岐眼疾手快将他捞起,放在床上躺着。

 
 

    荒动弹不得,怒道:“你!你竟当真给我下毒!”

 
 

    “嘘……嘘……”八岐对着嘴唇比手指,“这么大声,你想把谁叫来?”

 
 

    荒简直气得发抖:“你想怎么!?”

 
 

    八岐叹气,在他身侧坐下:“不过寻常软筋散,睡一觉便好了,无碍的。”

 
 

    荒喘几口气,冷静些许,又问:“为什么对我下药?”

 
 

    “你简直顽固!缠得我好烦,我要跑路,不让你追上。”八岐挑起眉毛。

 
 

    荒心中难过,难道说八岐当真厌烦自己?便是将他药倒了,也要逃开?那自己当初在山上吻他,他又是为什么要回应?

 
 

    八岐看他情绪低落,神色黯淡,自己也难受起来,想去安慰他,又使劲忍住了,柔声说:“你现在还小,除了高天原,你还见过何处风景?”

 
 

    荒:“我去修行…… ”

 
 

    八岐轻轻笑道:“呵呵,那也算么?不过是高天原安排你做甚,你便做甚罢?”

 
 

    荒不说话了。八岐以为他终于被说服,荒却突然开口:“小师叔,你分明年纪也不大啊,又在山上住了好些年……”

 
 

    八岐立即从床上站起,瞪着他:“说了不许叫……我告诉你,这里面除了软筋散,还入了情毒,你若是七日之内不同人欢好,便要死了!”

 
 

    说完便走到门口,手已放在了门上。

 
 

    荒又惊又怒:“什么,你!?你给我站住!”

 
 

    八岐好歹听了他这一句,停在门边,回头看他:“别问了,此毒无解,我给你指条路罢?之前那家青楼,人家小姐还在等你不是?”

 
 

    说完就不再理会他,径直走出去,从外面将门严丝合缝地关上了。

 
 

--- --- ---

 
 

啊!这才是我一开始想写的梗,结果其他部分变动好大,反而使这梗显得强行了,但我就是好想写啊!让我写……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景回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