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景回风

薛定谔的攻粉与一体机与cp粉。别字大王,病句专家。

【杉悠/架空】普通爱情故事<七>[完]

   <七>


  中村正坐在“相遇”吃冰淇淋,出于某种他不想承认的原因,某个他不太愿意面对的现实问题——体重的增长——似乎变得越来越严峻了。

  对面的杉田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是不是应该检讨一下自己每天给中村提供的饮食了?不过中村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啊……算了算了以后再说吧。

  “中村警官?”一个穿着像上班族的中年人在他们桌边停了下来。

  “抱歉、你是?”中村有些困惑地看着向他打招呼的人。

  “啊,不认识我了吗?也难怪呢,这都有三年多了吧,而且那时候的我看起来也完全不是这样呢。”男人拍了一下自己的西装。“我就是藤原啊,那个时候如果不是中村警官劝住了我,我恐怕已经……”

  中村对这个名字有印象,联系起那个时间的话……

  三年前,某公司的一位会计因帮助上司偷税,在该上司的行为暴露之后,也受到了警方的追捕。

  并不是多大的罪行,但对于一个前半辈子履历清白、行为良好的优秀社会人来说,也确实很难接受吧。藤原在事发之后逃亡,最后在被警方发现的时候,竟一时之间想不开,拿出枪来企图自杀。

  中村当时负责的就是这个案子。警方的交涉人无论怎样开导,藤原还是惊恐地以自杀威胁警方。

  他看着面前衣服又脏又乱、满脸胡茬、失魂落魄的男人,朝对方吼道:“你就没有一点想要做的事情了吗!?一直想做却被现实束缚着不敢去做的事情?如果是现在的话,应该可以了吧?正是因为已经一无所有,就算失败,再差还能差到哪里去!!你要是想死就去死吧,现在这样的你,就算消失了,也根本不会有人在乎!”

  藤原手一抖,竟然就那样把枪放了下来,整个人像脱力了一般,跪坐在了地上。

  立刻有几个警察冲上去把藤原控制起来带上了车。

  “那时候真是谢谢你了,中村警官。”藤原向中村鞠了几下躬,“那之后我好好地反思了自己……一年前重出社会,现在在朋友的工作室做室内设计,势头还挺不错的。”

  中村显然是不太习惯被人感谢或者夸赞,这种时候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不不,那个时候我只是把自己想的说了出来而已,藤原さん现在这么有精神,我才真是该感谢呢。”

  藤原又和中村聊了一会儿,询问了一下中村现在的工作情况,再次对中村表示了感谢,这才离开了。

  “我很不擅长应付这种的啊。”中村吁了口气,感叹道。

  “那个人果然是你啊。”

  “嗯?”中村已经习惯了杉田会在突然间冒出的没头没脑的话题。

  “刚才那个人说的,三年前的那件事情,其实我当时就在附近呢。”杉田视线飘向左前方,像是看着虚空中记忆的影像。

  “因为警察封了街,所以我们就被留在那个地方直到事件解决。中村当时说的那串话,我现在还记得呢。”

  “不要再重复了!”中村干脆把脸捂上了。

  “不过那个时候的我,真的觉得很受鼓舞呢,‘再差还能差到哪里去’,‘ 现在这样的你,就算消失了,也根本不会有人在乎’。现在想起来,确实是中村的作风呢。‘’杉田的日常,无论说什么都会顺带夸一下中村,“不过中村果然好帅气啊,哈哈。”

  “现在说出来也没关系了吧,其实我呢,玩了那么多游戏,也是有着做游戏的梦想的。以前总是想着自己这么没用,做什么都不会成功的,所以还是放弃吧,放弃吧。直到那个时候,才真正决定试试看的,不去考虑将会面对的是什么,单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杉田笑了起来,眉眼都弯成了月牙的形状,“谢谢。”

  然后他拿起了桌子上的菜单。

  中村不知道杉田拿菜单干什么,自己店里的东西店主会不清楚吗?

  但是他马上就知道了。

  杉田手肘支在桌子上,上半身突然倾过去,用菜单在侧面遮挡了一下两人的脸,亲吻了他的嘴唇。

  然后在中村炸毛之前他抽回了身体坐回椅子里,菜单放回桌面,纯良地微笑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这个家伙……

  “过几天的漫展,中村和我一起去看展台吧?”杉田向他发出了邀请。

  “一个同人游戏而已,就不要这么嚣张了!”中村戳着杯子里已经化掉了的冰淇淋,“……展台已经确定好了?说吧,哪个区几号位?”

  

  不久之后,《月英学园》商业化了;而中村,由于缉凶有功,被升了职,以后被小流氓袭击的几率小了,但是被流氓头子记恨的可能性大了。

  

  在这座城市里,两个普通人,相遇、相知,共同守护一份单纯的爱情。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朋友,是心意相通的恋人,又是扶持互望的家人。

  如果前路险阻,九死一生,我可能不会把自己的装备都给你,牺牲自己好保证你能轻松走下去,但我一定会和你并肩而行,为我们闯出一条生路来。


************

  结束了呢。为了不影响观感,写在最后的说明:

  1.《银星传奇》?瞎编的。

  2.擅自改变了《月英学园》的制作者,但是这是架空……应该可以被原谅吧。

  3.这样少女的中村,和越来越腹黑的杉田,真的对不住了!(土下座)

  4.无关紧要的题外话:收看了名为纪实72小时?阿美横漫画吃茶的NHK纪录片,是06年的,觉得自己见到了和想象中不同的日本的一面,对其中某位身为人夫&人父却在元旦零点跑出来玩联机PC游戏的四十代男子印象深刻……果然沉迷网游这种事情果然是不分国籍的。啊,不错的纪录片哦?其实有蛮多想说的……不过无关主题嘛w如果大家有兴趣也看看就好啦,片尾的两首歌也意外的好听。

  

  后记:

  前前后后写了差不多半个月,把短篇爆成了中短篇,其实如果再认真构思去写写,变成长篇也许会更好。但是由于有前科,害怕自己要坑呢……

  有关于友情、爱情、和梦想……说得有点太大了呢。就是想写写杉悠不一样的故事吧,和作为声优的他们既相同、又不同的他们。(其实选择架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害怕自己没办法把握好吧。)

  嗯,一个简单的故事,希望大家看了以后,哪怕有一点点被“恋爱的快乐”感染到也好呢(笑)。

  也许之后哪一天心血来潮,就会出个续啦!可能会变成刑侦类的,中村警官被纠缠进某些麻烦的案子里,咖啡馆店主兼游戏剧本作家的杉田会扶持他,或许在某个关键点派上了大用场……那时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夫老妻相处模式啦www

  那么,感谢阅读到最后,有机会再见啦~






**********

以下是很矫情的、自我发泄的内容,大家最好不要看了。

最后的最后,给自己,写一点点只放在lofter的话。

友情这方面还说得过去,爱情的话没有什么可以谈的,但是梦想,我想我……真的……到底是没有梦想呢,还是连想一想都不敢呢。

有两个人,说过的两句话,就像两把锉刀,被嵌进心脏,因为已经和身体长为了一体,所以虽然平时感觉不到,但还是每次被碰到,都会带来阵阵钝痛。

从初一开始相互陪伴,即使后来分隔两地也几乎每天都在用社交工具进行着联系的我们,自去年夏天那次冷战,算是彻底结束了吧。我永远记得你那句话“有些风景,是只有你才能看见的。“我的第一个,可能也是唯一一个真正的基友。不知道你现在在喜欢着什么cp,在写着什么样的文。不是没有试图挽回过,可既然分道扬镳是结局,只能祝福各自安好。

另外的那个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地说是放下了。大概因为是太多的第一次,所以自己当时做过的那么多事情,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傻极了……没办法反驳,但是即使重来,我可能还是会那样做吧。那一天你对我说“反正早晚都会这样的。”如此冰冷和决绝的眼神,明明当时的我就应该放弃了,为什么后来又要那样痴缠你。只是不知道在你要走红毯的那天,我还可不可以为不习惯穿裙子、又讨厌高跟鞋的你,整理一下你洁白的头纱。

评论(28)

热度(19)

©落景回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