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景回风

薛定谔的攻粉与一体机与cp粉。别字大王,病句专家。

【奇怪的教材同人】Stefano e Luigi

即使这样我也要来个正经的说明哈哈哈哈!

原作:大学意大利语教程2(外研社) 第五课

配对:……如题

分级:PG

弃权声明:当然不是我的。……我就是犯病。

说明:在同桌的怂恿下搞了这个玩意,不明就里的GN们……就……还是算了……这个题目胡乱起的,基本=无题了。

注意:狗血,基佬暗恋直男,直男结婚梗。

 

 

  Stefano没有想过他还会再见到Luigi。

  Luigi请他去自己家吃饭。

  是的,Luigi在博洛尼亚成了家,虽然他和妻子还没有孩子,但他们确实是幸福美满的小两口。

  现在Stefano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实在是蠢透了,这个领土外形像一只高跟靴的国家,就这么大一点面积,而他在米兰寻得的那个工作又是常常需要出差的。当Luigi得知自己因公事需要在博洛尼亚逗留一段时间的时候,不可能不提出见个面款待一下他的邀请。

  因为Luigi可是他在佛罗伦萨大学时最好的朋友。从他和Luigi成为室友的那一天开始,到毕业后他去米兰工作之前,这三年,他们都是最好的朋友。

  他从酒品店买了Chianti classico,已经被贮藏了十年的经典红酒。然后他买了一束百合花。是的,百合花,对于带给一个未曾谋面的女主人显得有些圣洁得奇怪,但他就是不想买玫瑰。

  Luigi给他开了门。他和他的妻子一起走到门口来给他开了门。

  Luigi给他介绍自己的妻子,他说她叫Maria。

  于是Stefano偷偷地在心里想这花至少和她的名字很相配。

  Maria有一头蓬松卷曲的金红色长发,头顶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发箍,鼻梁上还带着一些小雀斑。这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看起来居家又俏皮。她笑起来,接过Stefano送给她的花,有点夸张地称赞了百合馥郁的香味。

  Maria去准备晚餐了。

  剩下Luigi和Stefano在起居室里。一个不大的、却布置得温馨舒适的房间。那一定是Maria布置的。因为Luigi绝不会有这样的品位,Stefano想。

  他们坐在单人沙发上,面对着面。

  Stefano知道接下去的会发生的所有事情,它们会按着顺序一件一件地发生,一点都不会被打乱。

  接下来的第一件事,他们不可避免地要聊聊那些大学往事了,因为除此之外他们也没有其他好谈的。

  是的,Luigi看起来是那么开心,重逢的喜悦点亮了他的眼中的星光,他用感叹句开头,表达了他对时隔许久的再见感到激动,然后他高声地、用着极快的语速说道:“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过的那些日子有多美妙吗?你还记得我们有过多少次棒极了的交谈吗?”

  “我当然全部都记得。”Stefano用手指理了一下他造型有些奇怪的、笔直向前伸的刘海。“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看一个关于古中国文化的展览,等回宿舍之后,我们兴奋得睡不着,就讨论着那些东西直到凌晨!甚至忘记了第二天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试!”

  是的。Stefano想。Luigi是太过兴奋地沉浸在东方异国的古文化中,以至于忘记了除此之外的所有事情,然而他并没有忘记。他没有告诉Luigi考试的事情,是因为他实在太为那人专注与兴奋得不知所以的模样感到吃惊,并且着迷,这让他愿意忍着困意陪Luigi整夜讨论。

  不过这件事情他不可能告诉对方了。永远不可能了。不过这本来也就是他的打算。

  他也没有打算告诉Luigi他喜欢他。

  没错,他就是喜欢Luigi,就是那种喜欢,想和对方接吻,然后上床的那种。

  所以说Stefano是个同性恋。他从没否认过这个,几乎所有他的朋友和同学都知道他的性取向,这里面当然有他的最好的朋友了。

  但是Luigi是个直男,这是个众所周知的事情。因为没人会在出柜之前被默认成同性恋。

  Stefano常常嘲笑自己,何必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吊死在一棵树上,还是棵就算结果了他也够不着吃不到的果子的树。

  然而他也知道感情什么的要是想就能控制得住的话,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恶心吧唧的浪漫小说了。

  “毕业的时候,我们还是不愿意分开,我差点就跟你去米兰了。”Luigi开始说话,直接挑了Stefano最不想听的那一段,“但是可惜,只有一个给你的工作机会。”

  “那一定会是最好的事情。”Stefano接话道,“如果我能和你在一个公司工作的话。”这算是Stefano的真心话了。这当然是他的真心话。

  既然知道没有结果,不,是连可能性都没有,Stefano固然不可能为了一棵能力还没有他强的树放弃在米兰的大好机会。自欺欺人。他又想。如果不是Luigi答应他在他去米兰之后不会放弃继续寻找在米兰的工作机会,一定会和他去同一座城市的话,他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那样留下来,像大学三年一样一直赖在Luigi身边。

  但是Luigi没有兑现他的承诺。Stefano并不将这当成欺骗,因为人生总是充满了变数,你不可能因为一个人遇到他想共享余生的人而留在另外的城市而责怪他。

  “好啦,现在我们应该组织一下晚间活动。比起去餐馆,你还是留在我这儿吃晚餐吧。我妻子是个土生土长的博洛尼亚人,她可真是个‘顶级厨师’,你知道博洛尼亚‘肥城’的称号吧?这座城里的人吃得可真好!晚饭之后,我们还可以和我的妻子一起去剧院。”Stefano摇动着手臂说着,似乎因为好友的真诚而感到更加愉快了。

  Stefano问他晚上看什么话剧。

  皮兰德娄的《六个寻找作者的局中人》。Luigi回答。

  皮兰德娄是Stefano最喜欢的剧作家了。看来Luigi确实还记得……很多事情,关于他的,很多事情。

  然后他们吃晚餐。

  上第一道菜的时候Stefano问了Maria第二道菜是什么。

  年轻的太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因为她不敢在“米兰人”面前卖弄,所以相比米兰风味牛排,她做了刚学会不久的佛罗伦萨风味,并且希望能好吃。

  Stefano吃了那牛排,做得非常好,与他和Luigi在佛罗伦萨的时候一起吃的那些,没有任何差别。他不可能不去回想那些时光。即使他不想,那些回忆也会涌进他的脑海,那些曾产生过的感情所留下的波纹也会涌上他的心。

  他们曾经一起跑去看各种各样的展览,听各式各样的讲座,因为他们两个都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不止一次在场馆门口被冬季的冷雨淋个湿透,他们把宽大的大衣上的兜帽戴起来,两个人傻兮兮地站在那里等着,他们的身体贴得很近,Luigi还把他的手臂搭在Stefano肩上。

  他们一起干一些几乎只有小学生才会干的蠢事。扎穿了那个住得很远的讨厌的教授的轿车车胎,在行事途中不幸被发现,于是期末的时候他们都得了C-。

  在Stefano失恋的时候,不管是Stefano被别的男人甩了还是Stefano甩了别的男人,他们都会在大半夜跑去夜总会,在混乱闪烁的红红绿绿的灯光下、在摇头晃脑的男男女女中起舞。但不管他们游走在舞池的什么地方,Stefano总能一眼找到Luigi。他会看着他,不管他是在一个人自嗨,还是在和身边浓妆艳抹的女人调情,他都会看着他——直到Luigi转过头来也发现了他,并对他露出一个真正安逸与开心的笑。

  Stefano自从进了这间公寓,这Luigi和他的妻子共有的小家之后,他和Maria交换的每一句话,都在用敬语。

  两个刚见面的人互用敬语是很常见,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对于友好热情的意大利人,在更通常的情况下,一个人的妻子和他的好友在会面之后,不会经过多长时间,也会成为朋友。至少,他们不再互相说敬语。

  但是Stefano自始至终在讲“您”。

  这让金红色头发的年轻太太感觉有点疏离与不安,在吃饭的时候她抬着头看着丈夫的好友,显出有点怪异的神色。虽然那只有很短的时间,Stefano还是看见了,当然他是看见了的。但他就是没有理会。

  Stefano从来没有冒出过什么:如果我是女的……或者他是女的……或者他是个同性恋……就好了……之类的愚蠢想法。但是在他见过了Maria,既感受到了她热情俏皮的一面,又体验到了她体贴贤惠的一面之后,他还是不太高兴。

  是的,就是不高兴,他感觉到一些沮丧,一些烦躁,还有点自我厌弃。总得来说,就是不高兴。

  他想告诉Luigi:我不想让你的妻子参加我们观看话剧的活动。但是他又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他想自己或许应该回想一下当年和Luigi一起参加社交活动的时候,是怎么屏蔽掉其他那些讨人厌的家伙,只关注着Luigi的。

  但是一切都变了。他们不可能回到从前(虽然就算能回到那个倒霉时候,他们现在的生活也不会再有什么改变)。

  晚餐后,Stefano要了一杯白兰地改良咖啡。今天晚上不会能睡得着了,他想。


评论

热度(2)

©落景回风 | Powered by LOFTER